发展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发展大事记 > 正文

研究院发展大事记

时间:2020年10月13日 08:58

 2013年08月13日,河源市政府与广师大签订了校地协同创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共同发展职业教育等5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

 2014年我校与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3+2”本科应用型人才培养,两个班两个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70余人进入我校开始应用型本科教育。

 2016年我校师培中心为河源市开展“河源地区中职教师以学生为中心教学法培训班”,培训人次达到500余人次。

 2016年暑假,在戴青云副校长的带领下,科研处组织我校博士、教授赴5县(龙川、紫金、东源、连平、和平)3区(高新区、江东新区、源城区)8个产业园举行了密集产业调研,就河源研究院的管理模式、运行机制、服务产业、合作基础等开展了系列论证研究,并继续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

 2017年9月30日,在前期双方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广师大与河源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共建河源校区,河源校区占地1081亩,建筑面积约22万方,河源校区于2020年10月迎来首批新生约4300人。

 2020年3月20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与河源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共建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的合作协议。

 2020年3月25日,经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委员会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独立设置成立广师大河源研究院(正处级科研机构),配备院长1人、副院长2人,专职管理人员1名,其他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工作需要另行配备。唐宇教授全面负责河源研究院工作。

 2020年9月4日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0年9月17日,河源市民政局向我校河源研究院颁发《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同意成立“河源市广师大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