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百名博士河源行”第三期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6:24

为搭建包容开放、交流合作的产业技术平台,发挥高校引才聚智优势,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增势赋能,5月21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百名博士河源行”第三期活动。我校河源研究院组织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若干博士团队赴河源开展了企业创新技术需求对接及调研活动。


活动中,我校博士团队结合自身所学所长,深入广东雅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等方式,就企业电力自动化系统测控、计量仪器仪表和智能制造系统等领域的技术难点与需求,在新产品研发、技术升级改造、创新人才引进、共建实验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后续进一步开展技术合作研发奠定了基础。



在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背景下,企业提升机械自动化水平、减少人工成为迫切需求。我校博士团队一行走访了从事服务机器人、智能穿戴设备等研发与生产的河源市勇艺达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在疫情大环境下企业产品转型升级、减少人力成本的迫切需求,就企业差异化发展战略、机器人产品迭代,结合博士团队在机器人自动巡航、主动避障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展开了交流。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百名博士河源行”活动自2020年11月启动以来已举办了三期,累计分期、分批组织优秀博士人才团队共计40余人次前往河源开展调研、授课、挂职等活动,与企业共同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交流,为河源当地科技企业培育、关键技术突破、重大项目实施、关键领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了智力支撑和创新动力,彰显了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使命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