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广师大河源研究院深入河源江东新区开展“百师援百企”企业需求调研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0:00

为充分发挥我校河源校区在科学研究和技术人才方面的资源和地缘优势,积极对接河源的地方经济产业发展需求,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校地协同创新和高等院校成果转移转化,助推河源市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8月26-27日,广师大河源研究院副院长周莉带队联合河源市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深入河源江东新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百师援百企” 企业需求调研。

江东新区“百师援百企”活动是在河源江东新区经济促进局的指导下,由广师大河源研究院与河源市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联合开展。该活动拟从河源市范围内的高等院校选派100名左右各类有专业特长的中、高层次人才,深入到江东新区100家左右企业,开展技术攻关、项目合作、技术咨询、技术培训等服务活动,充分发挥相关单位的技术与人才优势,帮助企业破解在生产、经营、销售、管理、技术方面的难题,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调研工作组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企业技术需求调研。

 

调研工作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河源市信大石英电器有限公司、河源思比电子有限公司、河源鸿祺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河源市厚威包装有限公司、河源市天之力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围绕企业关心的石墨烯高导热复合材料应用技术、光电器件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及其自动化生产设备改造、缓冲包装材料制造技术优化、蓝宝石玻璃精密加工技术与装备等需求,与企业高管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与实地调研。

我院此次牵头开展的“百师援百企”调研活动得到了江东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企业的高度认可,企业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与我院继续加强交流,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